close

周文重:“一帶一路”是中國版全球化的一個設想

  •  
財經網訊 “一帶一路是中國版全球化一個設想,對沿路沿線國家,如果真能做到共商共建共享,把各自確定的目標都在一帶一路大盤子里加以推進,全球走向命運共同體是可以預期的。”3月23日,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在2017博鰲亞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學術發佈會”分會場作出上述表示。

周文重介紹,一帶一路自習近平主席倡議以來至今已經3年多時間,該倡議提出後得到一百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響應,中國也已和60多個國家簽了合作諒解備忘錄。本次博鰲亞洲論壇圍繞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主題,也將重點談及“一帶一路”,周文重稱,希望通過此次會議的充分討論,能夠就全球化問題提出一個倡議,並能夠得到全體會員和理事們的支持和響應。

訂閱各種專業財經雜誌經濟學人TIME:http://bit.ly/56econimisttime

以下為周文重發言實錄:

周文重: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大家早上好!歡迎大家來採訪我們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的年會,這次年會的主題大家也都知道了直面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我們這次年會選擇這樣的一個主題,昨天我也見了一些媒體的朋友,他們也問到了,我的回答就是我感覺到全球化到了一個關口。因為,全球化給大家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都帶來了諸多好處,在全球化的過程當中也產生了很多問題,現在這些問題怎麼樣來解決。

像有些國家他們正在做的或者想做的關起門來搞保護主義,走這樣的發展道路,還是來解決全球化過程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採取共商共建共享的辦法,走向命運共同體,走這樣一條新路,所以這個問題大家很關注,我們這次年會選擇了這個主題,圍繞這個主題一共組織了65場活動,其中大概可以分成四個板塊,也就是“一帶一路”增長、改革、新經濟。我們這65場活動應該說圍繞著四個專題來展開。所以歡迎大家能夠踴躍的來參加報導。

為什麼選擇“一帶一路”作為四個專題之一,大家知道“一帶一路”習主席提出的倡議已經三年多了,這個倡議提出來之後得到了一百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響應,中國也已經和60多個國家簽了有關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我以為“一帶一路”就是中國版的全球化一個設想,對沿路沿線的國家來講,如果真的能夠做到共商共建共享,把各自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或者說各自確定的目標都在“一帶一路”大的盤子裡面加以推進,我想走向命運共同體這個是可以預期的。

所以,為了我們這次會議,圍繞著這樣的一個主題做了這麼多的安排,希望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我們也設想在這個會議期間能夠就全球化提出一個倡議,當然經過理事會的討論,經過我們會員大會的討論,希望在這個討論的過程當中倡議能夠的會員和理事們的支持和響應,這個請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們密切關注,我們在適當的時候會向大家發佈,我希望得到能夠給予報導。

關於這次年會的規模大家也清楚了,1800多位代表,當然這個數字因為也還有不斷的有人來可能也是在滾動變化當中,我們全體大會討論就是全球化,討論貿易自由化,我們邀請一些前政要,邀請了一些專家學者,和現政要來共同就這個問題展開討論,這個大家日程上面已經看到了。另外,我們這次與會的企業界的朋友,還有學術界的朋友,其中擔任演講人的大概200多位,200多位演講人其中一百多位第一次參加我們年會,我們希望有一些新面孔,他們都是自己的專業或者自己的領域專家了,或者說是負責人。

但是我想今天這些新面孔他們對於這些問題怎麼樣看的,我想大家也會感到我們這樣做是對年會更加法出亞洲的聲音凝聚各方的共識有好處的,大體上年會的籌備情況就是這些,因為後面希望還有一個聯席會議,我們因為參與這個年會是各個方面,所以借這個機會也要向我們這些聯席會的有關部門,特別是海南省表示感謝,因為沒有他們的支持,沒有這些他們的積極參與,我們要把這個會辦成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因為這個會還有很多具體事情需要一起商量把他落實好,請大家原諒,我就說到這裡提前退席,下面由他們幾位發佈他們所作的有關報告,再一次感謝各位新聞界的朋友,也感謝我們幾位合作夥伴。謝謝大家!

訂閱各種專業財經雜誌經濟學人TIME:http://bit.ly/56econimisttime

arrow
arrow

    ricky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